小狐狸精之绿宝石盒子

你在这,看我;我在这,无视的被看

“戒”

外公外婆,年轻时,家中还有一点“家底”。抗战了,就带了全家在上海避难。

外公是什么样的生活呢?记得有一年,舅妈去烫发回来......外公在那嘟囔,当年我都烫至少六朵花.........有一年家里一个亲戚在飞利浦工作,说起飞利浦........,外公说,我在上海用飞利浦的时候,你爹还没生.........

当年他在上海,吃喝嫖赌,成天不回家。

外婆当然厉害了,去找他最喜欢的那个小妓女。外婆是美人,肤白,鼻挺......当年外婆在苏州,手下弄着30多家小作坊的“丝织小企业”。说话做事,自有一套。她去见小妓女,小妓女居然要跟她结拜姐妹。还送自己玉照给外婆。并让圈子里的“姐妹”,都不许接我外公的单。

外婆回家,一言不发,什么都没发生的样子,玉照,撕撕碎,扔到马桶里。外公在外折腾了几天,找不到女人,就回家安心过日子了。

后来,他去工厂,做机械工程师了(很显然是让外婆被安排了,无法出去花天酒地了)。当年麦氏咖啡,刚刚在中国出现。我买了给外公,他没给什么赞誉。只是说,当年,他工作的时候,老板都是做好了可可(巧克力),服侍他的........

到了很多年以后,我才真正认识到,巧克力的好与麦氏咖啡的普通........

在我印象中,外公几乎吃素,不抽烟,不喝酒。家里有一些远亲,在过年时抽烟,并说,这个东西戒不掉。外公后来说,有什么戒不掉的?

原来年轻时,外公烟酒女人,样样没少过。大概是40-50左右,烟酒等彻底戒。

外婆过世后,外公独居近20年,以前爱麻将,外婆过世后,他再也不碰。


外公在97,98岁左右,午睡时安然离去。

评论(3)
热度(14)

© 小狐狸精之绿宝石盒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