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狐狸精之绿宝石盒子

你在这,看我;我在这,无视的被看

自我认同感

我是很讨厌自我认同感很强的人的,特别是女人。

比如,某个公司的经理,啪啦啪啦一大堆,然后说,虽然很忙,我非常喜欢我的工作,啪啦啪啦,我很自豪,很幸福。

是的,我很讨厌这样的人。

那我不讨厌谁呢?本雅明,卡夫卡,加缪,卡尔维诺,费曼,费米,朗道......


一个靠些许小聪明,勤奋工作,因社会地位与收入,而能产生如此幸福感的人,显然,我是讨厌的。

无他,小家子气。

然而,典型的中产阶级不就是这样的吗?


有本事,去做统一场论啊,明明是在智力与财富的竞技场中出局的人,却在贫民窟门口炫富。

三流的智商,四流的工作,一流的自我感受,不讨厌他们,讨厌谁呢?

评论(8)
热度(24)

© 小狐狸精之绿宝石盒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