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狐狸精之绿宝石盒子

你在这,看我;我在这,无视的被看

头衔的背后

我导师都是85岁的人了,在过去的那么多年,他从来都不称自己为科学家,或天文学家,最多是说,自己从事天文方面的工作。

我写过的稿子,蛮多的,专栏文章都写过几年,从杂志到报纸。科研论文,发的不多,但也早就超过一只手的数量了。但,对科学来说,天文学来说,我自己能说的,只是刚刚入门。哪怕自己熟悉的领域,也不敢妄称专家。

但是,好多人,在知乎上,都给自己一个不小的头衔。比如,编剧,OK,可是,我可是认识 wen fang yi 和zhu yi 的啊,她们都不会写自己是编剧啊!

比如研究员、副研究员,呵呵,连职称都写啊!那我曾经也有不少职位啊,但是,但是写出来不觉得奇怪吗?

再比如交易员。我是私下跟标称交易员的人交流过的,没有资金、没有技术,就是个客服+掮客,怎么就写交易员了呢?然后以专业人士口吻说一下几个金融故事,俨然是坐拥几十亿,号令天下的人了。

好歹,我也跟真正从几亿做到百亿的人一起下午茶过啊,但别人闭口不谈战绩,很随意的卫衣,恭恭敬敬问我问题。怎么出道都算不上的小朋友就如此肆无忌惮呢?

我不想去指责他们。我只是觉得有那么一点难过。一个人是要自卑到什么程度,通过这种网络世界的所谓认证与头衔,给自己自信啊!


生活本来就是一件非常简单的事情,认证工作,正常起居,同事朋友,偶尔相聚。是什么,让那么多人心浮气躁,然而又惶惶不可终日呢?

我不明白,换作以前,我也许会想弄明白。但现在,各有善缘,随他们去吧。

评论(7)
热度(23)

© 小狐狸精之绿宝石盒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