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狐狸精之绿宝石盒子

你在这,看我;我在这,无视的被看

“训斥”

在必胜客,匆匆吃点小东西。边上是一对男女,25岁左右的年龄,两个人应该差不多。25岁的女孩子,在我眼里,其实非常非常稚嫩。但她打扮与举止中满满的自信。

她在训斥她的男友。

都是很小的事情,无非是各自要独立的空间,男孩子举止要得体.......男孩子,则只能一个劲的点头。是的,女孩子相对而言,蛮漂亮的。

女孩子的这种“成熟”,只有某天她遇到了一个真正成熟的人,才会明白,自己是多么的幼稚。但,没办法,那样的年龄与际遇,周围人会给很多很多肯定。

有一次,在某个咖啡馆,边上坐的是两个苹果店的员工。一个是比较大的领导,一个是新过来的,要上任的小领导。都是35岁左右的女子。

新上任的小领导,各种自负与炫耀。但稍微努力观察一下,却能发现她的不安与掩饰。其实,很多人的能力与经验,也就是一页A4的纸,虽然可以重复几天几夜。

女孩子是很容易“自满”的,特别是在同龄男性面前。同龄男性,很多时候并不是不知道人情世故,只是,这个社会毕竟宽容男性,他们可以有更多时间去慢慢成长。但,女性不行,面上的那种成长的滞后,会让她一不小心,被各种异性所“欺骗”。其实所谓欺骗就是,她要的是天长地久,恩恩爱爱;他给的是一夜温情,偶尔财富,脱身走人。青春本来是漫长的,从20岁,到30岁,就外表来说,女性有足够的机会去让男人侧目。但,很多时候,一次的“受骗”,可以把肉体打折,加上自此自以为是的看透世界,又让气质打折。

所以,那些所谓的“婊”,往往被女人们看不起,但她们确实是在男人面前让自己的青春表现值,比其他女性更长。

男女之间,本是非常简单的事。因为肉体与荷尔蒙,而靠近;因为社会化的教育,而倾诉。自此身体的依恋与情感的支持,事业的互动,让两人在青春期后,不那么有更多的荷尔蒙情况下,还能有说有笑。

只是,太多的时候,太多的人,只有荷尔蒙与交往惯性而已。去除荷尔蒙,两个人,无论男女,能一辈子有说有笑,做个好朋友的,又有几个呢?


现在,或者说,已经很久,没有什么女性会坐在我对面,训斥我了。想想,也蛮悲情的。


评论(2)
热度(22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狐狸精之绿宝石盒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