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狐狸精之绿宝石盒子

你在这,看我;我在这,无视的被看

教书、科研

我是很讨厌教学(教书)的。其一,大部分学生资质不如你,不然,也不会让我去教他们。其二,我对学生无爱,更何况没有资质的学生。其三,好学生不用教。

大学的教学,如果不是有科研经验,是很容易纸上谈兵的。从外语到傅立叶变换都是如此。

比如我对卷积的理解,读书的时候,依样照葫芦,会做题就是了。老师呢,教了一辈子的数理方法,有的是解题经验。但我真正对卷积的深度理解,是自己做了观测,做了独立数据分析。

这种理解,真的不是做100道题能代替的。

好了,我写这些,其实是反对:到了大学阶段,还以师范类教学、包括类似新东方教学为教学的模版。

总体上,我大学期间大部分课程,都是科研一线的老师教的。而且在课程中,老师还会找某个专题一线的科学家来深化讲解。

好吧,好像我读的大学跟你们不一样。我读的难道又是假大学?

评论(2)
热度(8)

© 小狐狸精之绿宝石盒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