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狐狸精之绿宝石盒子

你在这,看我;我在这,无视的被看

这是要多大的仇恨啊!

我在知乎上写了一个小故事,说有个女性朋友,准备生女儿。原因呢,因为她87岁的老爸最近小恙,她在照顾。她想到自己生命线短,怕自己今后无法照顾,想给先生生个女儿,以后先生老了,也有亲人照顾,而且最好的护工也比不上女儿。


结果,好几个人来大骂。说是原来生女儿就是为了找高级护工。

我已经不想在语言理解这个层面去“指责”她们了。她们到底是要多缺爱,从小受了多少的虐待,生长在怎样一个冷漠无耻的世界,才会这样心硬啊!

朋友那样的说法,无非是玩笑。人真的老了,想的最多的,就是不要去麻烦自己的孩子。从中国,到其他国家,基本都是如此。

我现在发现,很多年轻人,是不知道感情为何物的。他们会问,两个人没事逛街聊天干嘛呢?如果是男女,那么XXOO完,就各玩各的了。


我一直觉得,自己经历过很多事,生意场,官场,种种所谓黑暗,所谓无情,看很多。政治的无情,非常残酷,但,从大的局面来说,好歹还是要去保护某一群人,他们可能是少数精英,也可能是大多数的民众。

但,这些年轻人,给我的感觉,是比无知、偏激更恐怖的事情。

缺乏爱。

我认识一些美国的女孩子,很独立,就是不依靠男性。但是,她们不会缺乏爱。

而这些中国的女生,是不爱、不需要男性,是在这个前提下的不依靠男性。


情感构建的冷漠,如果成为社会基础,那真的很可怕。

一群没有人性,守规矩的人,会怎样呢?很多目的,他们都能达到。因为能达到目的,他们会强化自己的世界观,认为自己是正确的。

再然后?

太可怕了。


评论(6)
热度(21)

© 小狐狸精之绿宝石盒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