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狐狸精之绿宝石盒子

你在这,看我;我在这,无视的被看

再说《巨婴国》

关于东亚,特别是中国的民族性非成熟性,有很多很多讨论。

《巨婴国》,就是一本最近的专题论述。


早在1990年代,东亚研究方面,就有关于东亚女性,婴儿化的学术课题。事实上,一个27岁的中国留学女性,大致有两个面孔。

一个面孔是,乖乖的,可爱的,撒娇的。

一个面孔是,很干练,很进取,全科满分,小组讨论锋芒毕露。

这并非脸谱化,这也是这么多年,我见到的很多中国女生的样子。

那么,妩媚柔情,性感多姿,才华聪颖的呢?抱歉,我没看到过。

我看到的是,无论朋友圈,还是zhihu,还是公众号,一口一个同学!

同学关系,与成年人之间的关系是完全不一样的。在我附近的美国大学,本科生之间首先是成年人的人与人之间的关系,其次才是同学关系。

而中国是反过来的,首先是勾颈搭背的同学关系,然后才是成年人关系。


构成巨婴当然有很多很多原因。政治结构,是最大的原因。当年,全天下都是皇帝的子民。但不管什么样的原因,身体基因肯定不是原因。因为大量华裔在美国出生的孩子,不是这样的。

长着孩子的脸,发着小姐脾气,却用世故到极点的眼光,买包包,论男人。

与性感抚媚的身体,成熟、独立的个性,却用孩童的眼光看世界。

这两种女人,你会更喜欢哪种?


一个25岁的女人,扑到你怀里,嘟嘟囔囔的说,宝宝就是喜欢这样嘛!

呵呵,有什么样的男人,就有什么样的女人。

变态的东亚男人与其伴随的狎妓文化。

没有比东亚的统治者更清楚的一件事了:

思想独立是人格独立的基础,人格独立是现代文明社会的基石。

而真正的创造性,无不源于人格独立。


评论(6)
热度(26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狐狸精之绿宝石盒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