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狐狸精之绿宝石盒子

你在这,看我;我在这,无视的被看

缺爱

经常会有人跟我说,他们的种种困惑与软弱、焦虑、害怕。这些问题的原因很多,家庭的,成长过程中的。一方面,心理辅导、咨询以及个人成长,是最根本的扶持手段。另一方面则是要爱。

然而爱这个东西,不是泛泛而爱。比如佛祖、菩萨那肯定是爱众人的。希望更多的人好;伟大的政治家也是如此。大部分时候,入教或参与社会活动,虽然有助于很多层面的改善,可是很难有根本性的一种改变。

恋爱是一个人能获得真正成长的最好途径之一。前提当然是好的爱情,双方彼此深爱,彼此独占的爱。这种关系,能释放出大量能量,让双方有一种愿意为对方变得更强大,更美好的愿望。

但,很遗憾,我无法告诉那些来求助我的人。他们需要的是爱,是真正的肌肤相亲,是通过情感、荷尔蒙的剧烈互换,所迅速完成的性格与人格、经验各方面的完善、成熟。

所以,古代有成家立业这一说法。而我附近的几个大学,新生已婚率超过40%。男人通过婚姻学会担当,女人通过婚姻与生育学会独立与强大。当然,这都是从好的一面去说。从不好的一面来讲,如果恋爱与婚姻失败,则会带来更痛苦的人生经历。



评论(1)
热度(16)

© 小狐狸精之绿宝石盒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