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狐狸精之绿宝石盒子

你在这,看我;我在这,无视的被看

重阳

其实我不知道重阳的味道,包括重阳糕。

从小到大,崇洋是我文化和精神生活的主旋律。总觉得那些日子已经尘封,说传统,说传承都是痴人说梦。

我所知道的重阳,也就是登高也就是祭祖,至于老人节,真的不清楚什么时候有的。我是不给家里的长辈过重阳节的。毕竟不是儿童节青年节,是不是提醒一个人,哎哎哎,你是老年人了,就像拿了70岁以上老人的公交卡,滴,老年卡一样,终究是提醒,何必?何苦?所以,遇到重阳,不电话,不短信,更不祝福,什么节不能过,非过老人节呢?什么时候不能敬老,非要弄个形式敬呢?干脆千叟宴好了。

我所知道的重阳,是胡彩蓝,是林嘉欣,是张学友,是《男人四十》。

看《男人四十》的时候,我三十都还没到,而如今,却跨过了四十。按照当年钱玄同的意思,过了四十就该人道毁灭了。我不知道是我走的太慢,时间滑的太快,还是走入了时空的玄结,不可知的,牵扯。

《重阳节偶拾》

什么是重阳? 
登高,鲜花,蜡烛,............

九为至阳,九月初九,重阳。

男人四十之后,阳气渐衰,房事中,不举的次数与时间渐多,如重阳之后,阳气渐衰,冬气袭来,瑟瑟秋风,开始渐渐刺骨。

《男人四十》内容太丰富了,各自头上一片绿,情、性、理缠绕成绳,勒紧了,你死我活,放松了,不成体统。

人性本是没什么理由的,一念之善,或是成就前恶;一念之恶,或成就他人之善。只是世间的恩恩爱爱,起起伏伏,都还要去一起面对薪金与家务,流言与面子。

人世间最奢侈的事情,就是茶米油盐,按时起居,男耕女织,子孙满堂........这是要修多少辈子,才能求一世于盛世绽放啊!

许鞍华未婚,却孜孜不倦诠释着婚姻与人生。或许,真的结婚的人,已经没了诠释的心情。

我们很多人的存在,不是因为有存在的理由,而是为了寻找存在的理由。这里,我很克制的用存在代替了生存。


附电影中的

《重阳节偶拾》

什么是重阳? 
登高,鲜花,蜡烛,坟墓, 
重阳是死人的佳节。 
清静的白骨在泥土下伸个懒腰, 
哎唷,谁人扰我清梦? 
什么是偶拾? 
片段,印象,见闻,随想, 
偶拾是死人的字句。 
停了呼吸,缺了脉搏, 
早已僵硬在辞海的乱葬岗。 
今天,趁着重阳佳节,竟然... 
哎唷,不得了,僵尸复活了。 
重阳是死人的佳节。 
青春,梦魇,沦亡,尸骸, 
阴性的花蕊开满山野。 
哎唷,谁人葬下罂粟的尸身? 
让青春借尸还魂。 
什么是佳节? 
哭泣,团聚,死别,生离, 
佳节是活人的墓场。 
遗忘,消失,疏离,炎腻, 
哎唷,别让嘈杂地脚步声叨扰到熟睡中的阴灵。 
今天,是佳节又重阳!


评论(1)
热度(15)

© 小狐狸精之绿宝石盒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