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狐狸精之绿宝石盒子

你在这,看我;我在这,无视的被看


(图1)


(图2)


图3



图4


图2比图1好,图3比图4好


这里最集中的是几个地方可以讨论


首先是“信息”密度,图1图4都试图给出比图2图3更多的信息密度。包括器具,背景字母。


其次是色彩、对比的问题。这个问题更多的是后期或者软件的技术问题,不展开。


为什么不讨论构图?因为构图的训练是最简单的。随便找本书,花时间训练1个月,构图不会出大问题。


但1和4的问题,是很多大陆作品的核心问题。就是要表达的信息太多太多了。


图1,任何一个元素,都可以成为非常有视觉吸引力的作品。在这样一个构图空间里,却放满了。而且每一样,比如两副刀叉,都还不一样。破坏了对称性这当然可以算是一个问题,但根本问题是,增加了信息量。

图1与图2相比,“空白”区域要少一半以上。


图4与图3的区别也是在于信息太密集。咖啡杯与盘子边缘的文字,背景的餐巾花纹。都让图案变的繁冗。背景餐布的图案,与图3背景餐布的纹理形成了对比。图3的纹理,给人以质感。而图4的餐布上的花纹却增加了信息。


图1与图4,共同点就是急于表达,过于表达,表达过度。它们所要表达的,不是一个意境与“哲学”,它们要表达的是“具象”,是实实在在的金银财宝,是实实在在的“物质”。


急于表达与过度表达,几乎存在于每个地方,而不只是角落。


评论(3)
热度(23)

© 小狐狸精之绿宝石盒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