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狐狸精之绿宝石盒子

你在这,看我;我在这,无视的被看

我不是男生

也许生命中曾经有过那么一点点的瞬间,我算是个男生,但大部分时间我不是男生。现在,更不是男生了。

3-5岁的时候,那是1980年还没到的时候。我曾经纯西式打扮,背带裤,马甲,皮鞋。30元工资的时候,10元的小孩子的皮鞋。背带是很麻烦的事情。每次换裤子,要自己把背带扣在裤子上。对一个刚上幼儿园的小孩子来说,这其实很难。毕竟,手很小。这种成人装扮,也符合我跟邻居说话老三老四的情景。


后来恋爱,她称我为manfriend,虽戏谑,也有理。偶尔翻看那些20多岁,年轻男女的各种情路历程,似乎,我真的跟那些不搭。

或者,我脑子里的男人,更多的是“欧化”的男人,社会化与“成熟”。而不是东亚型的年轻。再或者,就算是中国古代,男人也不是现在东亚男人的样子啊。


如今,我一如既往的老去。



评论(2)
热度(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小狐狸精之绿宝石盒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