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狐狸精之绿宝石盒子

你在这,看我;我在这,无视的被看

肉身

肉身的喜怒哀乐,都是物质的。

通过内分泌给予满足感。渠道很多,运动、饮食、性、读书、思考、权力运作.........本质上,都是这些行为,刺激了身体的特定部位,让人开心。

人为了开心,可以无所不用其极,极端的,吸毒,中间一点的,抽烟喝酒打游戏,另一种极端,抑郁症或各种瘾、癖。

修炼,不管是各种宗教还是灵性或性灵,无非是让肉身的肉少一点,让人感知与判断不那么物质一点。但,这个门票太贵,或者要经历巨大苦难,或者天生某种气质,旁人,如同假期休闲,体会过一次,就是可以写上几千字,所谓感想比实践多,感想比收获多。

人之肉与灵之争,绵延几千年,都没能统一。现在慢慢发现,至少从生物角度来说,人与人的先天差异,很难用后天训练去弥补。与其说修补自己的短板,还不如说扬长避短更合适。简单的说,有人天生更肉身一点,有人天生不那么被身体所控制。这种天生,加上完全不同的家庭、社会环境,导致的差异,使深入交流,乃至灵魂相爱纠缠成为难题。身体细胞至少3个月一代谢。

所谓尊重人性,其实说白了,就是尊重大部分人,只是肉身这一事实。贪吃贪喝,贪财,好色,懒惰。

克制贪欲与反人性,控制人性与反人性很多时候,只是毫厘之失。

只是纵容人性,需要很大的代价。这,就构成了大部分人所为的财富、权力与幸福之间的关系。虽然,它们之间未必真的有关系。




评论(1)
热度(25)

© 小狐狸精之绿宝石盒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