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狐狸精之绿宝石盒子

你在这,看我;我在这,无视的被看

再见“歪酷”

在中国大陆已经无法打开歪酷了。

其他地方就算打开,也无法写新日志了。

我知道,一个时代过去了。

这些天,我去医院,看到各种病人。路过一些诊室,看到里面的病人,常识告诉我,他们中的相当一部分,可能面对的就是3年,5年左右的生命延续。

其实很多人也未必比他们更强,因为大部分人,面对的生命剩余的时间,也就是100年不到。从某种程度上,如果说人生对于这个世界最重要的贡献,其实能做的一切,加起来,大概也就一年、两年。

当然,大部分人,为了人生的巅峰,要奋斗几十年,而一个巅峰,如女排夺冠的瞬间,虽然短暂,但可以后续很久。

我们每个人都无法确切知道什么是终点。从一个网站,到自己的某个职业,到生命的最终。我们很多人忙着计划计划计划,殊不知,能在当下,安心1小时,读书、思考、工作,都是最好的选择。


当下,是我们唯一的资本。


评论
热度(24)

© 小狐狸精之绿宝石盒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